首页 > MBA、MPA学院 > 正文

2015年度第二学期MBA、MPA小组案例赛的教学观摩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5-07-10 作者: 编辑: 来源:

本学期哈尔滨商业大学MBA、MPA教育中心成功举办了小组案例赛的教学观摩活动。MBA、MPA任课教师徐辉副教授、代碧波副教授、王道理副教授分别结合所讲授的“战略管理”、“战略思维与决策”、“管理信息系统”、“人力资源管理”课程举办了“战略管理小组案例赛”、“战略思维与决策小组案例赛”、“管理信息系统小组案例赛”及“人力资源管理小组案例赛”及小组案例赛的教学观摩,小组案例赛的举办为任课教师们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案例的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MBA学员通过“战略管理小组案例赛”顺利完成了“月雅清音文化书店”和“未来家”的关于商业梦想的展示;通过“管理信息系统小组案例赛”圆满实现了“线上or线下—苏宁未来之路?”的关于商业模式的探讨;通过“人力资源管理小组案例赛”探索总结了“德胜洋楼”刚柔并济、以德制胜的管理启示;MPA学员通过“战略思维与决策小组案例赛”,围绕“户籍制度改革”、“‘草根’VS‘管媒’”、“未来税务系统”、“希望的公共战略”话题,实现了对地方政府管理机关未来改革战略规划的探讨。

小组案例赛的开展与举办源于哈尔滨商业大学MBA、MPA教育中心对案例教学模式和课程考核方式的创新与改革,本次小组案例赛的教学观摩活动深度调动了学员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加深了学员与老师的互动讨论,提升了逻辑思维和系统思维的能力,提升了实践工作能力,真正地实现了能力考核。同时,小组案例赛教学观摩活动的成功举行也为任课教师搭建了案例教学经验分享及交流的平台。

人力资源管理小组案例赛

管理信息系统小组案例赛

战略思维与决策小组案例赛

战略管理小组案例赛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