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MPA学院 > 正文

2015级MBA、MPA拓展训练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5-10-13 作者: 编辑: 来源:

一年一度的拓展训练是我校MBA、MPA特色文化之一,拓展训练旨在培养团队精神、协作意识和沟通能力,增强学员的心理素质,提升自信、战胜困难的团队意识和协调能力,推动MBA、MPA学员综合素质的提高和发展。

10月11日,在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MBA MPA教育中心主任宋晓洪教授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2015级MBA春季1班、2班、3班,2015级MBA秋季1班、2班和2015级MPA秋季班共130余名同学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迎着徐徐的秋风满怀激情的踏上了拓展训练的征程。

参加拓展训练的同学们以班级的形式组成六支队伍,MBA、MPA新同学们通过破冰仪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了解、熟知,增进的互相之间的信任,在队长的带领下各队还设计了自己的队名、队徽、队旗和口号,让同学们敞开心扉、倾情投入。通过“真人CS激光战队”、“盗梦空间”、“团队圣塔”、“超音速”、“责任之星”等团队协作类活动,培养了学员主动沟通、积极分享信息资源的意识,提升了学员计划与分析能力、体会团队之间加强合作的重要性及影响力,有助于养成学员主动换位思考、合理分工配合的习惯。

培训接近尾声,全体2015级MBA、MPA学员以“激情节拍”活动告别了一天紧张而愉快的拓展训练课程,在三轮紧张的计时挑战下,学员们突破自我、发现技巧、共同协作,全场回荡着“团队有我更精彩”的口号声,挑战共计用时14秒,仅一次挑战就打破了15秒记录并取得成功,再一次共同见证了大家团结互助的力量。

经过一整天的拓展训练,MBA、MPA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这次活动培养了同学们作为领导者与执行者换位思考的能力、让同学们学会了解决问题时突破限制和寻求创新的意识,同时有助于自我认知、人际沟通、团队协作等多方面能力的提升,取得了良好效果,2015级MBA、MPA拓展训练圆满完成!

破冰仪式

2015级MBA、MPA新同学拓展训练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