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MPA学院 > 正文

“人生与美学,历史与哲学”——我校MBA、MPA系列演讲

发布时间:2015-10-23 作者:MBA、MPA教育中心 编辑: 来源:

2015年10月17日,为提升MBA、MPA学员人文素养,我校MBA、MPA教育中心以“人生与美学,历史与哲学”为主题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系列演讲活动,活动主要以班级为单位,每周一人利用午间休息时间进行演讲,时长15—20分钟,各班班主任也参加了本次演讲活动。

2014级MBA秋季班王思瑶同学围绕“艺术”和“读书”两大主题展开演讲,带领同学们的走进了艺术的长廊、感悟了文学的神奇与美妙;2015级MBA春季1班边泽宇同学以“民国往事”为题,分享了自己对历史人物的理解和对电影、书籍的感悟;2015级MBA春季3班傅炳馨同学以“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为题,讲述了苏杭旅行见闻以及人生感悟;2015级MBA秋季1班汪洪岩同学演讲的题目是“人生,没有如果”,分享了自己在演讲中收获的经验。

人文素养教育是通过优秀的人文文化实现的,而优秀的人文文化则是需要通过长期的积累、提炼和升华形成和发展的,系列演讲活动丰富了MBA、MPA学员的精神世界,培育其民族精神,增强其精神力量;培养了MBA、MPA学员的人文素养,强化了追求、运用知识时的良知、责任感和价值观;充实了MBA、MPA学员的内在情感,促使情感、智慧的提升。我校MBA、MPA重视人文素养教育,不懈努力为龙江政府、企业做贡献,使我校MBA、MPA学员成为不仅具有管理技能,而且具有较高人文素养的企业家及政府官员。

2014秋季班王思瑶同学——《人生与美学》

2015春季1班边泽宇同学——《民国往事》

2015春季3班傅炳馨同学——《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2015秋季1班演讲汪洪岩同学——《人生,没有如果》

班级全体成员聆听演讲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