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MPA学院 > 正文

我校MBA、MPA师生爱心助学公益活动走进富裕县友谊达斡尔族满族柯尔克孜族乡勤俭村小学

发布时间:2016-11-17 作者: 编辑: 来源:

2016年11月12日,我校创新创业学院2015、2016级MBA、MPA师生30余人,赴富裕县友谊乡勤俭小学开展爱心助学公益活动。在活动出发前,由创新创业学院老师刘宁与省团委青年基金会杜晶共同开展爱心捐款启动仪式,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宋晓洪出席了此次仪式现场,并号召各班级同学踊跃参加,各班级负责人带头积极捐款以回馈社会奉献爱心。富裕县团市委权益部部长艾利、富裕县团委副书记王赛伟、县教育局副局长万里旭、勤俭小学校长徐加海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我校创新创业学院MBA、MPA师生参观了勤俭小学的校舍,详细了解学生们的日常学习及生活情况,并为该校捐赠了台式电脑、打印机、复印机、学习书籍文具以及体育用品等;同时走访了各年级教室,并亲切地与孩子们沟通,鼓励孩子的表现,深入了解孩子们的心理状况和家庭背景,为这个冬天增添了温暖。

勤俭小学校长告诉孩子们说,明天要来客人,让孩子们穿最干净,最漂亮的衣服来上课,即使是这样,孩子们的着装还是无法形容,但是他们的眼神是天真的……,勤俭小学的全体师生为哈商大创新创业学院师生精心编排了感恩舞蹈和相声表演节目,孩子们看到大哥哥大姐姐的到来都十分高兴,纷纷为大哥哥大姐姐们佩戴了红领巾。六年级班主任述说了孩子们平时的学习和生活艰苦状况,听后让人很触动。代碧波老师代表创新创业学院师生发言表示:“公益活动,我们永远在路上……”。

通过走访发现,勤俭小学教育资源配置的缺乏,极大的限制少数民族农村小学的发展,很难相信如今全社会都在谈互联网信息,现在的少数民族农村小学还没有配备打印机,所有文件还处于手写状态,甚至连学生的考试试卷都是老师每份手写的……,师资方面缺乏也对孩子的未来有很大的影响,学校没有音乐老师,体育老师,小学校长告诉我们说学校孩子们到现在还没有上过体育课,孩子们不会向左转向右转,更严重的问题是,勤俭小学中60%以上的孩子是留守儿童,很多孩子一两年才能见到父母一面,此问题给孩子心灵上带来的影响是无法弥补的。

本次公益活动,更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凝聚社会公益力量,为精准扶贫及教育均衡发展助力,创新创业学院MBA、MPA师生为之深受感动,激发了关爱弱势群体的责任感,心灵得到了升华。为了让友谊乡勤俭小学的孩子们生活得更加快乐和健康。始终秉承“大爱龙江,情暖鹤城”的爱心理念!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在这里创新创业学院的全体师生忠心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到希望工程中,来关爱留守儿童,关爱贫困小学,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爱心公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爱心公益行,我们在路上……

撰稿:刘宁 审核:宋晓洪 摄影:刘宁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