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MPA学院 > 正文

黑龙江省政府参事、原商务厅厅长叶晓峰回母校为MBA、MPA学员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4-04-22 作者:MBA MPA教育中心 编辑: 来源:

2014年4月20日上午,哈尔滨商业大学南校区主楼408报告厅座无虚席。受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副院长、MBA MPA教育中心主任宋晓洪教授的邀请,黑龙江省政府参事、原商务厅厅长叶晓峰教授为哈商大MBA、MPA学员做了一场题为《黑龙江省发展战略选择与对俄经贸合作》的精彩讲座。MBA MPA教育中心主任宋晓洪教授、MBA MPA教育中心资深顾问沈云岗教授、管理学院安瑞娟教授、经济学院赵德海教授、会计学院陈莉萍教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沈云岗教授主持。

讲座围绕黑龙江省省情、黑龙江省发展战略选择以及对俄经贸合作等三方面展开。

首先,叶厅长对黑龙江省省情做了详细介绍,包括黑龙江的地理位置、国土面积以及人口数量。叶教授通过自己当商务厅厅长多年的工作经历,提炼出了黑龙江省区域经济发展的十大优势:大森林、大界江、大湖泊、大湿地、大熔岩、大油田、大农场、大工厂、大矿产和大冰雪,并指出这是黑龙江省发展战略选择的核心资源优势。

然后,叶厅长对黑龙江省近二十年的发展战略选择进行了剖析,包括从“二次创业、富民强省”到“八大经济区、十大工程建设”,并指出这是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历届领导根据黑龙江区域经济发展的实际做出的战略调整和选择。

最后,叶厅长就黑龙江对俄经贸合作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指出,黑龙江省与俄罗斯地缘接近,经贸合作历史悠久,产业互补性强,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但目前双方经贸合作层次较低,规模有待提高。希望在座的MBA、MPA学员认清黑龙江省对俄经贸合作的优势、劣势、机遇和挑战,这将有助于促进黑龙江省对俄经贸合作的转型和升级。

沈云岗教授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发言,感谢叶晓峰厅长给哈尔滨商业大学MBA、MPA学员带来了一场非常“接地气”的精彩讲座,希望MBA、MPA学员能够把握黑龙江省经济发展方向,把讲座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为黑龙江经济发展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讲座结束后,MBA、MPA教育中心举行了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并向叶晓峰厅长颁发了特聘教授和公共管理(MPA)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任证书,叶晓峰厅长愉快地接受了聘任,并表示愿意为哈尔滨商业大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黑龙江省政府参事、原商务厅厅长叶晓峰回母校为MBA、MPA学员作讲座

叶晓峰厅长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叶晓峰厅长与我校教师合影

聘请叶晓峰厅长为MBA MPA特聘教授、公共管理(MPA)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任仪式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