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MPA学院 > 正文

荷兰合作银行金融专家Pierre先生一行来我校访问并为MBA学员作精彩讲座

发布时间:2014-05-14 作者:MBA MPA教育中心 编辑: 来源:

2014年5月11日,受我校MBA MPA教育中心的邀请,荷兰合作银行总行的金融专家Pierre Schonenberg一行来我校访问并为哈尔滨商业大学MBA师生作了一场题为“Agricultural Finance in Rabobank”的精彩讲座。

荷兰作为现代农业发展大国,创造了三大世界奇迹:农产品净出口世界第一、土地生产效率世界第一、农业设施世界第一。首先,Pierre先生通过与学员互动的方式介绍了荷兰的地理位置、地形、气候以及人们的生活状态,让全校师生对荷兰四宝—风车、奶酪、郁金香、木鞋有了更深刻认识。随后Pierre先生介绍了自己与农业金融的渊源,从小受家庭式农场耳濡目染的熏陶,参加工作后Pierre先生将自身所学到农业金融知识运用到荷兰合作银行的实践当中,成为荷兰合作银行农业金融方面的第一人。2010年以来,Pierre先生开始将农业金融实践中 “Value Chain”的经营理念传授到世界各地,并希望此次中国之行能将荷兰农业金融实践方面的经验与中国的金融业的同行们一起分享。

接下来,Pierre先生深入浅出的将中国和荷兰的农业金融发展进行了对比,同时总结出三方面的差异。第一,土地所有制的不同;第二,两国政府对农业的管理方式不同;第三,银行对于农业发展的融资水平不同。Pierre先生还特别为黑龙江农业的发展结合荷兰农业进行了详细的客户分析,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大农户、新农户、小农户、潜在客户。而农业金融发展的重点就在于后三个方面,即新农户、小农户和潜在客户。Pierre先生提出农业发展城乡结合最重要,不能偏重于任何一部分,同时辅助以科学技术配合农业金融的发展,并联系了乌干达手机银行的案例,和学员们共同探讨了适合我国农业金融发展的新模式。

在讲座互动环节,Pierre先生针对农村金融等问题与我校MBA学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我校MBA MPA教育中心就与荷兰合作银行开展MBA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友好交流。

此次荷兰合作银行总行的金融专家的到访,不仅推动了我校MBA教育事业的国际交流发展,而且荷兰农业金融实践方面的经验为我校MBA学员在实际工作中提供了有益参考,对黑龙江省经济的发展和进步具有深远影响。

荷兰合作银行农业金融第一人Pierre(左)和农业金融专家MaChiel(右)

Pierre先生与MBA学员进行精彩互动

荷兰合作银行农业金融第一人Pierre先生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