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教育学院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寝室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2-05-15 作者:国际合作处 编辑: 来源:

2012年4月25日中午十二点三十分,由国际教育学院生活部承办的寝室文化节拉开帷幕。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曹际燕老师、院团委书记张欣老师、11级学生会主席杨梓、任士杰,以及生活部和宣传部的各位干事出席本次活动。该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寝室生活质量,更好的展现我们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体现寝室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培养同学们的动手创新能力。

即使是阴雨霾霾的天气,也丝毫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老师更是牺牲午休时间参观寝室!活动首先参观的是国际教育学院11届男寝:不管是106寝室精彩绝伦的演说,诙谐幽默的视频放映的文艺风,还是104寝室高挂火红中国结,配以最炫民族风的民族风,无不彰显着11级新生创新与艺术并重,温馨与和谐同行的灵活思维与独特的审美眼光。即使男寝风光无限,女寝展现的寝室风采也亮点重重,备受关注。217寝室一袭淡雅的绿色展现出春天盎然的生机;222寝室手绘风格迥异的艺术图样凸显着青春的活力。纵然糖果屋、童话风等各式各样的风格夺人眼目,226寝室清新素雅的风格亦是格外突出。226寝室以“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为主题,用平时卖废品积攒下来的零钱装点寝室。即使没有光鲜亮丽的外表,但是却凭着真正和谐融洽的氛围感染了大家。张欣老师对此提出赞许,“寝室文化节的意义就在于展现一种温馨和谐的相处氛围,不在乎花销多少、装饰的多么华丽,体现的是大家要相处四年,真正生活在这个家中的温馨和谐。这种勤俭节约的美德亦是做人的准则之一,值得提倡”。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体现出我院学生创造性与实践性的完美结合,更好地丰富了大学生寝室文化生活,营造了健康、和谐的生活氛围。增进了学生互助互爱、团结协作精神,丰富了学生寝室文化生活,领悟到了寝室这个小家的魅力及重要性。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校园文化和谐发展,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展现情谊的舞台。相信国际教育学院的明天定将更加辉煌。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