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教育学院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12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2-08-31 作者:国际合作处 编辑: 来源:

哈尔滨商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2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于2012年8月27日18时整在主楼408召开,历时一个半小时。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龙洋、副院长徐晓菲老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际燕老师、2012级新生导员张欣老师、2012届学生会主席王超、副主席逄浩、彭程也出席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分为四个环节,由张欣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龙洋表示自己非常高兴参加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刘院长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感谢全体同学选择来到国际教育学院学习。正值哈尔滨商业大学六十周年校庆,院长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哈尔滨商业大学的历史和取得的累累硕果,重点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的各种特色教学和办学优势。刘院长说:大一是人生的新起跑线,是向更高目标攀登的新起点。大学是一个健全人格的重要时期,大学生不仅要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多项技能才干,更要塑造自己诚实守信、正直做人的优良品质,把自己塑造成一个思想端正、政治清醒、品德高尚、心理健康的人。为此,院长给同学们提出了需要思考的两个问题:1、我们来到这里要做什么?2、我们今后要做一个怎样的人?同事刘院长还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新变化、学会在大学里学习、进一步学会做人、牢固树立坚定的政治理想信念。希望所有同学将自己的理想信念付诸行动,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院长祝愿同学们在大学学有所成,愉快地度过大学生活,让大学生活成为生活中最美好的回忆。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徐晓菲老师就新生的专业设置、课程安排等做详细的讲解,并告诫同学们:大学需要自主学习,同学们要养成自觉学习的好习惯,充分利用好图书馆这一资源。要重视我院特有的外教课程,充分强化自己的英语表达能力,为今后的出国深造做好准备。祝愿同学们能在这里度过一段完美的大学生活。

接下来,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际燕老师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的相关情况。国际教育学院自2002年以来,向美国、英国、日本、韩国等地区派出留学生300余人。国际教育学院通过国外教育模式为有志出国的学生提供出国深造的机会,增强他们的国际竞争力,为哈尔滨商业大学多元化的教育方式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把握自己人生方向,更好适应大学生活。”曹书记用简单的话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深切祝愿。

最后2012级辅导员张欣老师针对新生入学可能遇到的宿舍安全、校园安全、校外安全等隐患和问题进行逐一细致的讲解,旨在引导新生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了解并掌握人身和财产常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强化校园安全意识,共创和谐安全校园。对于十八天的军训,老师希望同学们保持充沛的体力,本着磨练意志、克服柔弱为目标,出色地完成军训任务,为国际教育学院争光。

本次会议获得圆满成功。通过入学教育,不仅使得同学们对学院和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引导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心理适应,对新的人生历程的规划。相信国际教育学院新同学能拥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国际教育学院因你们会有辉煌的明天。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