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教育学院 > 正文

拾金不昧,精神可贵--记国际教育学院2012级新生杨海青

发布时间:2012-09-11 作者:国际合作处 编辑: 来源:

掉东西可不是一件好受的事情,尤其是一些贵重的物品,更是让人平添出许多的烦恼。2012级国际教育学院杨海清同学发扬拾金不昧的精神,把捡到的物品主动及时上交,使物品能归还失主,急失主之所急,解失主之烦忧,受到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作为感谢,失主亲自写了一封感谢信,赞扬该同学的拾金不昧的精神。该同学的做法充分体现了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的良好道德风尚和精神风貌。

事后她回忆了事情的经过,她讲道:“9月6日中午军训开始前,我像平常一样提前来到军训场地,无意在操场上发现了一部手机。我捡起手机,四处询问,但是无人认领。恰巧,手机铃声响起,我当时就想,一定是失主着急的在寻找这部手机。我接起电话,大概讲述了一下事情的经过。就站在原地,耐心的等待着失主前来认领。失主的家人与其取得联系,我顺利的将手机归还给失主。失主非常感谢。原来失主还是我的校友,是MBA的在读学生。”在问到她“你当时就没有过小小的内心斗争吗?”的时候,她用了最简单的、最朴素的一句话诠释了这一切,“不是自己的东西,就不能要。” 新生辅导员张欣老师说:“杨海青同学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是值得赞赏的,她身上不仅体现出了国际教育学院新生的整体素质,并且展现出了九零后这一代年轻人的高尚节操。是值得全体同学学习的榜样。”

她用短短的几句话就把事情经过描述了一遍,但是她的这种拾金不昧精神留给我们的更多的是感动和敬仰。杨海青同学在利益面前不动心,主动归还失物,想他人所想,急他人所急,始终保持了一名优秀的当代大学生应有的本色。展现出了国际教育学院学生拾金不昧的高素质,她的这种行为值得我们每一位同学学习。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