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教育学院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12-26 作者:国际合作处 编辑: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2012年 12月7日,国际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张欣老师、全体学生党员代表及其他学生代表齐聚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就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展开了座谈,畅谈学习体会和感想。

张欣老师主持座谈会。张欣老师从整体上对十八大报告做以解读,指出十八大报告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作为学生党员,要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联系思想实际学、结合实际工作学,切实把十八大的精神和主题内化为自己的政治理论和动力,以指导自己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不断增强自己的理论水平。

参加座谈会的学生党员踊跃发言,分享各自感受。

学生会主席王超首先发言,他针对原国家教育部部长、现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在与清华大学学生交流时讲的“听话、干事、出活”六字期望谈了自己的感悟。他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把听话、干事、出活作为自己努力的方向。听组织的话、领导的话,把组织、领导安排的事办好,把工作任务完成好。

学生会副主席彭程说,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听后深受鼓舞,让我们对未来社会的发展充满了个信心和希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在思想上严于律己,时时处处以党员的要求来约束自己,鞭策自己,对自己严格要求,力争在思想上、工作上、在学生的心目中树立起榜样。

范宇轩针对十八大报告中第一次提到了全党都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说,我们青年群体越来越受到国家的关注,这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的高度重视和热情关怀。我们倍受鼓舞,也感受到重任在肩。“青年当自强”,我们应该更加刻苦努力,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闫靖誉、解鹏、逄浩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感受和体会。

最后张欣老师叮嘱所有在座的学生党员,今后一定要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将爱党爱国的热情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贡献青春与力量。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