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教育学院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感恩于心诚信于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3-06-07 作者:国际合作处 编辑: 来源:

感恩是一种文明,一种品德,一种责任。心存感恩,人生才会充满幸福、快乐。90后学生普遍是独生子女,他们养成了唯我独尊、自私冷漠的心理趋势,渐渐远离了感动、忘却了感恩,针对这种道德的缺失、情怀的失落,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感恩于心,诚信于行”的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一、大力宣传,营造氛围

感恩教育需要学生的参与。“感恩”主题宣传报,让学生知道什么是感恩、为什么要感恩;另一方面通过评比感恩教育专题板报,营造校园感恩氛围。

二、开展活动,积蓄感情

我们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感恩活动,例如组织各班画手抄报、同学们写一句诚信感恩的话。通过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同学们逐渐明白平淡的生活中处处充满了爱的哲理。这些活动使学生经历了深刻的体验过程,心中不禁蓄满了深深地感恩情结,释放了积蓄已久的感恩之心。

三、构建和谐,文化熏陶

我院认真准备活动方案,加强活动的指导和活动过程的管理,多方征求意见,不断提高活动的实效性。同时,充分发挥现代大学生的优越性,积极走进学生、走进教师。

学生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明白了自己成长的过程中无时无刻不在接受父母、老师、朋友的努力和关爱,懂得了感恩父母、老师、朋友的恩惠,并且用实际行动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情。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