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教育学院 > 正文

品茗香茶,感悟中国文化

发布时间:2016-12-20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 编辑: 来源:

为使我校留学生深入感知中国历史悠久的茶文化,今年12月,国际教育学院为外国留学生举办了系列茶文化实践课,深受留学生喜爱。

特色课从课堂上的茶艺感知,到走出校园走进茶社,在悠悠古琴声,通过静心冥想、赏茶色、闻茶稥、观赏茶艺表演、亲手泡制茶汤等实践过程,了解了茶作为一种文化现象在中国的形成、发展及传播,见识了茶业品种的丰富,掌握了沏茶及品茶的基本技能,通过系列课程的开展,留学生们深入感知了中国茶道艺术的魅力,亲身感受了品茗香茶时心境的那份祥和与宁静。

俄罗斯学生克丽斯说:“我们平时一般都是喝红茶,里面加牛奶,今天才知道中国有这么多种茶呀!中国真是地大物博!”。亚娜说:“中国茶太好喝了,我要多买些回家送给我的亲朋好友,尤其是茉莉花,那种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韩国留学生李水滨说,茶道在中国已有一千多年历史,韩国的茶道与中国的茶道同宗同源而又各具特色,而中国茶的种类之丰富令人叹为观止,正象茶艺老师跟我们说的一样,饮茶的艺术,也是生活的艺术,更是人生的艺术。

撰稿:徐冰若 审核:曾涛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