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教育学院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0-11-22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 来源: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推动中国社会前进的巨大力量,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主旋律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中国培养四有新人的基本要求。

为响应校团委号召,哈尔滨商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学生会宣传部于11月17日晚5:30在综合楼J021举办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敖国阳,副主席周旋、孟翔文,宣传部部长陈秀斌,校园十佳歌手冠军黄铄森,晨迪文学社(南区)首任社长杨越,校传媒中心编辑策划部部长方婕等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全体10级新生以寝室为单位参加比赛,在2个小时的火热角逐,最终女寝4栋108寝在9个寝室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的一等奖。

本次活动以寝室为单位的比赛共分4个环节,分别为唱红歌、知识问答、爱国主义征文和配乐诗朗诵。其中唱红歌环节将班会带入高潮,每个寝都集思广益,唱出了特色,唱出了新意,唱出了对祖国的锵锵热情。知识问答环节每寝各选送2名选手,分别对爱国主义选择题和问答题进行回答,这一环节充分发挥了大学生的学识优势,同时使同学们更加重视、了解爱国主义精神的精髓。同学们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分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优秀奖获奖寝室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他们在这次爱国主义教育班会中感受到这种热爱祖国的强烈热情,更受到启发。比赛让他们认识到做事之前要认真做好一切准备,这样才能达到更高的效率,还有就是要团结一心!

本次活动受到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院长刘龙洋教授、党总支副书记曹际燕老师和2010级辅导员张欣老师都曾几次对此次活动进行指导。班会非常精彩,在展示了我们大一新生风采的同时,更打破了常规,以一种轻松的方式传递爱国主义精神,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和融入大学生活。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表现得特别好,带动了整个班会的氛围,在各个环节的表现充分体现了对祖国的热爱。此外,活动在提高民族自豪感的同时,调动了大家的热情,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进而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大家团结协作的能力,也是我们举办爱国主义教育晚会所要达到的目的。

冠军队伍

冠亚季军

优秀奖

104寝室参与知识问答

106寝室1

106寝室2

106寝室参与知识问答

108寝室

111寝室

117寝室

200寝室

203寝室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