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教育学院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隆重召开党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1-09-21 作者:国际合作处 编辑: 来源:

哈尔滨商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支部大会”于2011年6月30日13时30分在国际教育学院办公楼0322召开,历时两个小时。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龙洋、副院长徐晓菲、副院长司立国、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际燕老师、团委书记张欣老师、副书记杨蕾老师、刘慧玉老师以及一些老党员、新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也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张欣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由预备党员敖国旸、林抒淘等人宣读了转正申请。在申请书中,他们详细介绍了在接受党组织考验的一年中的各项表现,并充分肯定自己的进步,在进步的同时不断完善自己,努力改正不足,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在培养人的介绍下,全体与会人员都了解到他们的进步。最终全体党员投票一致通过。从此刻起,他们正式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全体与会人员鼓掌庆贺,同时同志们对“党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这一思想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表示要将加入共产党作为人生的信仰与追求,在日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思想素质,处处事事严格要求自己,愿意接受组织的教育和考验。

按照大会程序,入党申请人孟祥文、佟健等八名同志分别宣读了入党志愿书。在他们的入党志愿书中,充分表现了对党忠诚的态度。其入党培养人介绍了孟祥文、佟健等人的基本情况和培养考察情况,之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多数党员以及预备申请人都发表了个人的看法。党支部表决全票通过了孟祥文、佟健等人的入党申请,正式接收他们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党员们在发言中肯定了孟祥文、佟健等人近一年来的学习表现和忘我的工作精神。大家的讨论发言,不仅是对预备申请人的高度评价,同时也给每一位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课。会议全体人员对预备党员表示祝贺。

在迎接“七一”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哈尔滨商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会上,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读入党誓词,重温自己的入党心路历程,再次接受了一次党性的洗礼。

最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龙洋看到一批又一批的同志们加入中国共产党队伍。党的事业日益兴旺发达,心里非常激动。并发表讲话:“一方面,对敖国旸等同志表示了祝贺,祝贺他们今天真正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同时表示他们被党组织接纳是与他们的勤奋上进、无私奉献的努力分不开的。作为优秀大学生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要继续以身作则,再接再厉,争做模范。要珍惜学习时间与社会实践经验。另一方面,本次党员发展大会既为党的大家庭注入了新的活力,更为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铺垫了新的基石,各位党员要明确使命,增强责任,追求进步。”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曹际燕老师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期望:不论是正式党员、预备党员还是入党积极分子都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远按党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争做学生的带头模范。不断提高思想、与时俱进、坚定自己的入党信念。希望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以自己优异的行动带动身边的人,不负于此光荣称号,同时鼓励积极份子,要严格要求自己,表现自己,党组织的大门会向每一位积极要求进步的同志敞开。勉励预备党员不仅要组织上入党,而且要思想上入党,在思想、工作、生活、学习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哈尔滨商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一直遵循党章办事,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哈尔滨商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与中国共产党同行,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国际教育学院的明天会更加辉煌。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