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科学学院 > 正文

基础科学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10-29 作者: 编辑: 来源:基础科学学院

 

10月19日晚,基础科学学院于主4102教室召开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安全教育大会。此次会议旨在让18级新同学更加了解大学生活,增进新同学与学院领导、老师及各年级同学们之间的感情,进一步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四年求学生涯中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人员有基础科学学院杨姗姗书记、王巍院长、张晓东副院长、王桂清副书记、王翠荣副院长、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各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和教师代表及18级全体新生。会议由基础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桂清教授主持。

 

 

首先,基础科学学院党总支杨姗姗书记代表学院欢迎161名新同学的到来,并对基础科学学院整体情况做了介绍。杨书记在发言中对2018级新同学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尽快适应,顺利转换;志存高远,不断进取;厚德修身,完善人格;善于学习,勤于实践。希望大家从良师,交益友,静心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当代大学生。要把握现在,不负光阴,享受学习的快乐,成长的真谛,把青春梦想融入中国梦,用奋斗铸就精彩的人生。


随后,王巍院长代表基础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对2018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新生的父母和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王院长从思考、做事、为人三个方面讲解了当代大学生的行为方式和准则,希望大家敢想、敢做、敢担当,敢爱、敢恨、敢表达,成为一位信念坚定、志存高远的人;要下真功夫,用全力、耐寂寞、求真知,成为一位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的人;要知恩图报,求善、求美,成为一位感恩社会,感恩他人的人。前方光明路,基础好儿郎,王院长希望每一位同学努力拼搏,不负韶华,争做基础出彩人!


叶晓庆博士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在发言中,叶老师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向大家介绍读书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希望每一位同学都成为“四品”青年,即有品行。“大学之道,在明明德”,从修身开始,成为一个厚德载物的谦谦君子;有品位。“琴棋书画多喜欢,性也得练,情也得练”,全方位发展,过高雅而美的生活;有品级。“苟日新,又日新,日日新”,日积月累,提升生活质量;有品牌。发挥自己的优长,早日形成自己的竞争优势。同时,叶老师代表全院所有老师表态,将竭尽全力帮助同学们成为“孤品”,而不做“赝品”,“不负如来不负卿”。

 

院学生会主席黎哲充同学代表在校生对2018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自身的经验,提出了以下建议:学好专业课知识,开阔视野,积极地参加交流活动,用毅力与耐心去打磨自己;锻炼独立思考的能力,不盲目跟风,勇于创新;学会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具备团队合作能力。黎哲充同学希望同学们能脚踏实地,不负韶华,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大学生活,在人生新的路途中砥砺前行,成为学校的骄傲。


王洪越同学代表2018级同学发言。展望全新的大学生活,王洪越同学将其比作一场充满挑战和惊喜的旅行,立志和同学们一起,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的目标,踏实、勤奋的积累知识,让自己的素质日臻完善,品格丰富多彩。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王洪越同学呼吁大家一起肩负起时代给予的重任,时刻关心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用科学技术武装头脑,积极培养创新意识,带着无限求知的赤诚之心,去开拓进取,书写学院新的辉煌。

 

 

开学典礼结束之后,辅导员王梁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课。王梁老师以“保姆”自居,提醒同学们不要使用违规电器,不要违反安全条例,时时刻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大学生活万事找导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份安心,一种承诺。基础科学学院是一个有凝聚力、有战斗力、有执行力、有担当能作为的光荣集体,作为基础人,老师与同学们也必将共同努力,将这份深厚的感情传承下去,铸就基础光明的未来!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