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科学学院 > 正文

基础科学学院组织学生赴萧红纪念馆开展专业实践

发布时间:2019-11-13 作者: 编辑:周庆欣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更好地了解作家萧红,11月10日,基础科学学院组织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参观萧红纪念馆和萧红故居。此次参观学习由汉语言文学专业教研室主任赵伟东教授和任课教师佟彤博士带队。

同学们先后来到萧红纪念馆和萧红故居,深入了解萧红在她短暂而坎坷的一生中,对自由与真爱的执着追求,对生命与存在的独立思考,对漂泊与命运的不懈抗争,深入了解萧红以笔反抗侵略者暴行、以笔鞭挞封建传统束缚、以笔书写故园山河眷恋,深刻地理解了本土作家萧红的文学创作,以及社会时代中人性书写。



通过此次专业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更深切地感受到,身为青年肩负着祖国未来和民族希望,要学习作家萧红的坚强意志和爱国精神,努力学习、拼搏进取,为国家的富强和社会的进步,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系列教育实践活动,提高同学们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


撰稿:崔洪博  摄影:裴佳玲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