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科学学院 > 正文

基础科学学院召开共建 “网易新闻学院”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1-28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基础科学学院

为推进与网易黑龙江共建“网易新闻学院”的工作进程,落实学校领导关于推进校企深度融合的相关要求,11月27日下午,基础科学学院召开共建“网易新闻学院”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秘书、新闻学及汉语言文学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基础科学学院院长王桂清总结了同网易黑龙江签约的前期工作,结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以及学校领导的相关要求,重申了新闻学专业走产教融合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王桂清指出,深化产教融合、提高行业企业参与办学、推行校企协同育人是未来十年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时代要求,并对未来共建“网易新闻学院”的发展路径提出了初步设想。王桂清要求学院全体教师要认真阅读国务院文件,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到产业学院合作模式应是校企的全方位合作。新闻学专业要抓住与网易新闻共建产业学院的发展契机,构建产教融合深度参与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王桂清还从专业发展规划、培养方案制定、教学设计、课程设置、教材撰写、实习实训、定期举办论坛、开展企业职工在岗培训等方面,就如何引导网易黑龙江融入人才培养各个环节提出初步设想。与会教师就此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并指出要借鉴其他部门和相关院校的经验,积极开展调研,从产业学院的角度思考未来发展路径。

王桂清强调,要转变观念,适应新的发展形势,克服困难,在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上积极改革与创新。王桂清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学科负责人要做好顶层设计,拟定好实施方案;各位教师要找资料、做调研、看实例,摸索出一条产教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之路,抓住机遇,使我校新闻学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