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科学学院 > 正文

基础科学学院召开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5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基础科学学院

10月13日上午,基础科学学院召开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会议。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张曦到基础科学学院参加会议并作工作指导,基础科学学院院长王桂清,新闻学教研室主任李楠、副主任陈广宁,数学教研室主任吴玉东参加会议。

张曦对学院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和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的申请条件进行政策解读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给出建议。张曦围绕学科方向与特色、学科队伍、人才培养和培养环境与条件,对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申报条件做出详细解读。王桂清与吴玉东在会上阐述了目前数学专业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人才与资金短缺问题。对此,张曦指出,要想增强专业竞争力,数学专业要 “摸清家底,厘清思路,整合资源,争取支持”。张曦围绕专业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以及培养环境与条件对新闻学申报硕士点工作进行指导。张曦强调,要突出新闻专业的经济类特色,加强与新闻企业及机构的合作,对标条件补短板。

参会人员就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作交流讨论。王桂清表示,研究生学院对学院学位授权点建设的指导,对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组织相关专业教师做好材料统计整理工作,为学位授权点申报做好准备。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