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科学学院 > 正文

基础科学学院举办新生专业教育介绍会

发布时间:2020-10-19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基础科学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2020级新生对专业的了解,基础科学学院3个专业分别进行了新生专业教育介绍会。基础科学学院院长王桂清、各专业教研室主任、专业教师以及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9月30日中午,新闻学专业教育在主楼0105教室举行,会议由新闻专业教研室主任李楠主持。会上,李楠介绍了我校新闻学专业依托财经院校优势、培养学生财经报道能力的专业特色,同时鼓励同学们多参加校内外的各类赛事,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和“互联网+”项目。陈广宁对实习实践活动做了介绍,同时针对正在进行的融媒体赛事作了参赛指导,并鼓励同学们要培养兴趣和独立思考的意识。随后,新闻学专业教师刘杨、刘晓雪分别介绍了所教专业课的主要方向和学习方法,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关注媒体报道、激发专业学习热情的建议。

10月7日下午,汉语言文学专业教育在东区2412举行,会议由汉语言文学专业教研室主任赵伟东主持。院长王桂清代表学院向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做好人生规划;第二要立志进取;第三要好好读书。随后,汉语言文学专任教师王冬艳、王丽丽、叶晓庆、佟彤、张烨等结合自己讲授的课程,给予同学们在学习方法及大学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指导。赵伟东就同学们的学业规划、职业规划及专业学习等提出了一些要求和建议。

10月14日下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介绍会在主0301教室举行,会议由专业数学教研室主任吴玉东主持。吴刚老师从“什么是数学,如何学好数学基础课”方面做了深刻阐述,并着重强调要注重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叶永刚老师就优化算法类课程中所包含的课程、各门课程的特点及应用背景做了详细阐述;王勇老师就随机数学与统计分析类课程中包含的各门课程、应用领域及就业前景做了细致的分析;张敬信老师就实习、实践及数学建模竞赛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并希望同学们掌握系统学习大数据的方法,养成良好的编程习惯。最后,吴玉东老师就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学制与学分及毕业与学位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

此次专业教育,为新生更快更准确地树立学习目标、做好学业规划奠定了基础。会后,新生们纷纷表示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更加明确了学习方向,对四年的大学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动力。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