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科学学院 > 正文

基础科学学院各团(学)组织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发布时间:2021-05-08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基础科学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等工作要求,基础科学学院各团(学)组织以“学、听、读、观、行”的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充分利用线下线上多渠道,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党史学习,将校园文化活动融入党史教育,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学——学百年党史,植爱党情怀

学院团委牢牢把握团日活动主阵地,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基础科学学院团委将主题宣讲、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点,从线上到线下,从读书到研讨,从导学到督学,全链条、全方位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并结合实际为每名团员青年确定学习重点,制定年度学习计划。

听——听红色团课,扬爱党精神

学院以青年大学习为主,团支部书记领读为辅,广泛开展红色主题团课,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团组织生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团员青年通过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团支部专题学习会、“FM基础之声”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等形式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历程,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铭记红色历史,感悟思想伟力。

读——读红色故事,讲爱党感悟

院学生会发起“红色读书会”活动,以主席团成员成立读书分享小组进行学习试点,逐渐延伸至各团(学)组织,形成学生干部带头学,团员青年主动学的良好氛围。学院“青马工程”骨干班成员将读书地设置在红色纪念场馆,先后到哈尔滨音乐博物馆、夏青文化艺术馆等地开展参观见学。

19B53

观——观红色电影,传爱党传统

红色电影展播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面向青年学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方式。学院依托“初心影院·红色文化沙龙”展播《建党伟业》《金刚川》《南昌起义》《十一书》等多部优秀红色电影和纪录片,通过班级专场、分类观影等形式,有效增强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

行——绘红色愿景,诵爱党赞歌

基础科学学院团委坚持突出主题优化活动设计,围绕中心谋划活动内容,创新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推进学习教育深入拓展。为使党史学习教育在学院青年里“动起来、响起来、活起来”,学院依托“青春初心艺术团”先后组织录制了《青春在路上》《青春建功在龙江》《青春的颜色》等多部原创音诗画作品,用青春宣言表达哈商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决心。

下一步,基础科学学院团委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依托学校(院)教育平台,精心设计课程、组织活动,分层次、有计划、有重点地对青年学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