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科学学院 > 正文

我校新闻专业学生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13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基础科学学院

近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结果揭晓,我校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其中,新闻学专业2018级学生林潞薇《老牌活塞厂的“柳暗花明”》获新闻报道类一等奖;2019级学生白金鹭、马铭璐《铸工张羽:是安于现状?还是负重前行?》,2018级学生马欣怡、严欣《两代技工隔空对话》,2018级学生高雅、郑天赋《疫情笼罩下的健身房,跑路还是出路》分别获得新闻报道类三等奖。在大赛颁奖会上,我校基础科学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基础科学学院院长王桂清教授作为获奖单位代表发言,来自国内30余所高校、10余家新闻媒体的专家学者参加线上颁奖仪式。

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每两年一届,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中国新闻史学会应用新闻传播学研究委员会、北京工商大学共同主办。本次大赛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赵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副总编辑张显峰、中国银行保险报执行总编辑李俊岭、经济观察报执行总编辑文钊等多位专家组成评委会,对来自全国高校的400余篇参赛作品进行严格公正的评选,最终评选出新闻报道一等奖4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4名;评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

我校新闻学专业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学生实操动手能力,以赛促练,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媒体实践及相关赛事。学院在9月组织学生参加“经观大学生训练营——未来创新计划暨第二届融媒体作品大赛”,60多位同学投稿30余篇,最终共获得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4项,是获奖数量最多的参赛高校。学生作品获得国内头部财经媒体的肯定,其中关于“中国技工”的相关报道入选经济观察报年度选题,将在其相关媒体平台刊发,并为获奖学生提供了写作训练营及实习机会。

新闻学专业教师从5月开始针对两项赛事展开动员宣讲,结合赛事要求布置课程考核内容,把融媒作品的生产流程贯穿于课堂教学和实训活动中。历时3个月,经过多轮修改,最终在两项赛事中共有22位同学获奖17项,同时取得了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一等奖的好成绩,获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新闻学专业师生将再接再厉,以笔力、行动与良知,讲好中国经济发展故事,推动中国在复兴之路上阔步前行。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获奖公示:

https://mp.weixin.qq.com/s/99CFTWryrJDzJQyy9yC27w

2021经观大学生训练营-未来创新计划暨第二届融媒体作品大赛获奖作品公示:

https://mp.weixin.qq.com/s?src=11×tamp=1638866912&ver=3481&signature=GY7ukgbvY0jphPpA5cFeUQaqrg9YnBCP4LAa*KWetCFh6f5TY-VOsspPooheL5F4IYak5IwGDDjZpvd0Ole2FxVO3judyWln2XHDtA*Jw0dStwpi91ho45Uj6uATG7qZ&new=1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