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科学学院 > 正文

基础科学学院学生斩获多项学科竞赛大奖

发布时间:2023-11-29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基础科学学院

11月25日,第15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学科竞赛成果展示盛典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我校基础科学学院学生在本届大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5项。指导教师赵伟东、刘晓雪应邀参加此次颁奖典礼,赵伟东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自2005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5届,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最大、覆盖范围较广、参与院校与师生人数众多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本届赛事共收到来自全国29个赛区、1857所高校,近187万名参赛大学生提交的93万组参赛作品,共设置全国一等奖210组、二等奖651组。我校2020级新闻学专业学生董睿作品《万物皆可画》获国家级二等奖,2020级新闻学专业学生姜嘉宁作品《焕亮淡纹,复刻青春》、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王彤作品《联通沃派广告语》获国家级三等奖

我校基础科学学院教师赵伟东、刘晓雪参加第15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学科竞赛成果展示盛典

11月25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我校基础科学学院新闻学专业2022级学生马潇菡《老龄化时代:当租赁辅具来敲门》,学生蔡明端阳、黄蓉蓉《小直播唤醒榕江大未来》分别获得新闻报道类三等奖;我校获得“最佳组织奖”。我校基础科学学院教师李楠、陈广宁受邀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颁奖仪式。

此次大赛共收到全国33所高校的近300件作品,经过评选,来自全国18所高校的30篇作品获奖,其中新闻报道类获奖作品28件、评论类获奖作品2件。颁奖会上,评委会主席、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赵健代表经济新闻作品大赛评委组进行点评。“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于2009年创办,每两年一届,已举办八届,作为赛事活动的一部分,11月24日下午,参加研讨会的高校师生受邀前往经济观察报社进行参观访问并座谈。座谈会上,经济观察报执行总编文钊、副总编郭宏超、人力资源部主任张洁就《经济观察报》的发展、人才培养体系、训练营工作、报社与高校的合作意愿等作了发言。各高校教师们就《经济观察报》的实习生培养机制展开讨论。

我校基础科学学院教师李楠、陈广宁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颁奖仪式

今年9月,我校新闻学专业组织学生参加了“经观大学生训练营-未来创新计划暨第四届融媒体作品大赛”,60余名同学共投稿34篇,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8项。“经观大学生训练营·未来创新计划”作品大赛作为一项全国性的专业比赛,参赛者不仅能通过作品创作提升创新实践能力,还可以凭借优秀作品获得对接优质企业实习岗位。赛事结束后,我校新闻学专业已有4位毕业年级的获奖同学通过经济观察报社的考核,即将进行毕业实习。

我校新闻学专业不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课赛一体化改革路径,强化学生实操动手能力,以赛促练,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媒体实践及相关赛事。目前,学生已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报道大赛、经观融媒体大赛等一系列专业赛事中屡获佳绩。下一步,新闻学专业教师将继续把学科竞赛与课程内容深度融合,注重激发学生的专业创造力和课程实践能力,师生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