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科学学院 > 正文

基础科学学院走访平房区文化旅游局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

发布时间:2017-07-13 作者: 编辑: 来源:

7月11日下午,基础科学学院院长吴刚带领新闻学教研室主任王翠荣、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主任赵伟东等一行四人,与平房区文化旅游局局长周泉就学生实习实践活动、平房区文化事业建设等议题展开交流、达成共识,并代表基础科学学院与夏青文化艺术馆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

吴院长向周局长首先介绍了基础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说明近两年来,新闻学专业的各届学生已经多次到平房区内的“夏青文化艺术馆”、“哈尔滨啤酒博物馆”开展实训教学。在此过程中,学生不仅要进行采写、拍摄、编辑的新闻实务训练,同时也了解到了中国广播发展历史以及哈尔滨的城市文化及建设。几个学期的实践活动成效显著、收获颇丰。因此学院想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学生实习实训的范围,深入合作,发掘更为丰富的实践能力培养路径。

周局长就文化旅游局的重点工作以及下属单位做了介绍。伴随着哈南工业新城的建设,平房区已经成为哈尔滨市学历水平及人口素质最高的区域,一大批文化、旅游场馆景观也随之建成,如夏青文化艺术馆、哈尔滨啤酒博物馆、中国云谷动漫基地、731纪念馆以及正在筹建中的北方作家文化馆等。另外,借助着丰富的场馆资源,平房区也不断举行各类文化活动,周局长也希望能够和哈尔滨商业大学互助合作,使新闻学、汉语言文学两个专业的学生能够支持参与区内的各项活动。

之后吴刚院长一行驱车来到位于哈南新城的夏青文化艺术馆参观走访,同艺术馆负责人刘梦了解此前学生的实训情况,陈广宁老师介绍了在场馆中如何指导学生进行现场报道以及新闻拍摄,老师们纷纷表示夏青文化馆可以为新闻学专业和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提供学习、采访、拍摄及练习的合适场地,同时也让学生对传媒发展史和媒体党性原则有了切身的认识,最后双方签署了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

撰稿:陈广宁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