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烹饪学院 > 正文

旅游烹饪学院志愿服务之二学院与南岗博物馆签订志愿服务合作

发布时间:2018-12-18 作者: 编辑: 来源:旅游烹饪学院

哈尔滨南岗博物馆属于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位于南岗区联发街1号,花园邨宾馆西侧。博物馆里记录了南岗区的发展历史,是南岗区的历史文化所在。博物馆展现给人的不仅仅是一种文物的汇集与并置,同时也是一种精神的感召和引领。为了弘扬哈尔滨南岗区深厚的历史文化,更为让学院志愿者们在以后的志愿服务中“有所学、有所近、有所长”,在学院领导以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与南岗博物馆之间建立了合作的关系。在促进博物馆事业的社会化服务的同时,为学院学生提供锻炼自我、展现自我的平台。

近日,在学院志愿者服务部的组织和带领下,学院各年级近40余名学生共同前往南岗博物馆参加首次志愿者培训活动。培训内容包括五个方面:志愿者工作任务、志愿者基本礼仪规范、普通话语音、艺术性表达、南岗博物馆部分解说词。两位教师对学生们进行了示范讲解,包括现场解说讲解技巧及礼仪礼节,并根据每个人的语音、语速、语言感染力及站姿、礼仪、表情、眼神等进行了逐一辅导。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了解哈尔滨市南岗区悠远深厚的历史文化,更使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礼仪规范能力等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高。并在日后的志愿服务过程中,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四个方面学习并践行志愿者精神的时代意义,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撰稿:程宝   审稿:李晓阳   摄影:冯绘珊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