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烹饪学院 > 正文

旅游烹饪学院学生参加“禁止毒品进校园”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01 作者: 编辑:孙自金 来源:旅游烹饪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高等学校学生的知毒、防毒、拒毒意识,普及相关法律知识,预防和减少涉毒风险。3月27日下午一点半,哈尔滨商业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主办的“禁止毒品进校园”主题讲座于前楼502教室召开,旅游烹饪学院同学代表(含信息安全员、寝室联络员)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法律援助中心同学用通俗易懂的讲述方式,详细地介绍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以及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各种不良影响。重点讲授了种植、传播、吸食毒品的相关法律法规及量刑,让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法律的权威,对毒品绝对零容忍的态度。最后,结合“禁不住诱惑走向犯罪道路”以及“与陌生同伴玩耍被拉下水”两个案例,以血的教训、铁的事实,告诫同学们认清毒品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讲座结束后,我院学生踊跃向法律援助中心同学咨询并合影留恋。

此次讲座,对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为实现“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营造校园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撰稿:陈宝 审稿:杨晶摄影:张景喻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