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烹饪学院 > 正文

旅游烹饪学院工会举办趣味美食师生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3 作者: 编辑: 来源:旅游烹饪学院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饮食文化,丰富广大师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和支部活动形式,激励广大师生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求真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投入各项工作和学习,2019年3月27日,旅游烹饪学院以学院工会、教师支部、学院团委为载体,组织开展“党建引领添活力·凝心聚力促发展”为主题的支部生活、工会活动和第二课堂活动。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民主党派、教工党员等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学生社团等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下午3点半,在学院例会和支部会议之后,师生陆续来到烹饪专业实验室,换上学生的实验“工服”,开始了或团队或单项的烹饪准备工作。联谊活动的几个小时里,师生们交流切磋,专心致志,体现出注重细节、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大家体会到菜品设计、烹制美食的乐趣,也感受到师生合作、其乐融融的快乐。

白案上的饺子,或如月牙,小巧玲珑,精致美观;或如元宝,体态丰满,“货真价实”。红案上的菜品,红绿相间,香气扑鼻。烹饪教研室老师、国家级烹饪大师魏志春为师生展示了高超的刀功,精心制作了外酥里嫰、酸甜可口的“糖醋茄子龙”。魏老师还带来了精心准备的五色面坯和饺馅,师生一起包出寓意“五福”和团圆的五彩饺子,畅想和祝愿工作、学习和生活的美好未来。

此次活动正值旅游烹饪学院向北校区搬迁之际,对激励斗志、再创佳绩具有积极的意义。这次活动也是学院团总支在基础文明创建月开展的第二课堂实践活动,增进了师生交流。大家表示,要团结一心,勤奋进取,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撰稿:杨晶    审核:陶萍    摄影:陈宝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