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烹饪学院 > 正文

酒店管理专业举办学习实践活动经验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4-17 作者:程宝 编辑:董玮佳 来源:旅游烹饪学院

为迎接“世界读书日”,营造书香旅院的氛围,同时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更深入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就业形势。旅游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陶萍于2019年4月12日上午8点10分在综合楼0409教室举办2017级酒店管理专业学习实践活动经验报告会。本次报告会是由陶萍教授主持,程宝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此次专业学习活动的成果及收获。

按照陶书记的布置,各小组前期选择不同的问题制作调查问卷,采取网络填写的方式进行调查,同学们通过小组合作的方式制作PPT进行调查结果分享。大家选择的课题都各不相同,有的同学从“餐饮行业消费者心理”出发,将心理学和餐饮业现状结合,以海底捞火锅为例,解释和指出了消费者的心理和行业发展的关系及企业的发展需要确定一个方向。有的同学从“旅游市场”出发,针对本专业侧重调查旅游时游客进行酒店选择,及酒店服务等问题进行展示,剖析了酒店被选择时所考虑的因素,进而指出将来我们从事酒店行业工作所面临的困难。其中,17级酒店管理2班的林琳婷同学就“特色主题酒店”与大家作了分享,她所选择的“监狱式酒店”主题别开生面,精彩纷呈。

 

 

 

此次学习实践活动经验报告会,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团结协作能力,更重要的是提高了专业素养,拉近师生间距离,更深入的了解学生,贯彻“三全育人”,同时为4月份的世界读书日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程宝    审稿:陶萍    摄影:林琳婷、刘洹宇、徐阳、吕军鹏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