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烹饪学院 > 正文

旅游烹饪学院举办导游风采大赛

发布时间:2019-06-21 作者: 编辑:孙自金 来源:旅游烹饪学院




2019年6月17日下午2点,旅游烹饪学院“青春风采,魅力导游“风采大赛总决赛在前楼504教室隆重举行。经过初赛的选拔,最终有九位同学走进本次总决赛。我院李晓阳教授,赵阳副教授,杨晶副教授,受邀担任此次大赛总评审,使得本次比赛更具专业性及影响力。2017级辅导员程宝老师、2018级辅导员陈宝老师也出席观看了此次比赛。

比赛设置五个环节,分别是vlog展示、自我介绍、模拟导游讲解、情景模拟以及才艺展示。Vlog短视频是时下年轻人当中比较流行的自媒体创作载体,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方式为大家呈现出精彩的短视频讲解;自我介绍融进模拟导游讲解,通过生动活泼的导游语言和大方得体的举止,精彩的解说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情景模拟环节,助演同学生动形象地“制造”出导游们日常工作时经常出现的工作现场难题,参赛选手的应答处理,也体现了同学们良好的应变能力与旅游导游的专业素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各显神通”:幽默的脱口秀,浪漫的吉他弹唱,考究的手磨咖啡,悦耳的歌声,优美的古典舞蹈,激情澎湃的诗朗诵以及让人捧腹大笑的相声小段赢得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比赛环节结束后,赵阳副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专业点评,首先高度赞扬了选手们不俗的现场表现,同时也指出选手们在导游讲解环节存在的一些细节问题。接下来,李晓阳教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够通过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综合技能,在以后的工作中展现出旅游学子过硬的专业本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陈兆伦同学荣获一等奖,令狐婧和王晨同学荣获二等奖,林梦媛,韩茹梦和刘雨昕同学荣获三等奖,聂春辉,齐晏梁和高雨农同学获得优秀奖。为感谢在比赛中配合选手们进行情景模拟的助演同学们,比赛还设置了最佳表演奖,得主是杜慧男同学。




此次导游大赛展示了旅游烹饪学院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风采,使同学们能够将理论与实践进一步结合。通过比赛的形式也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使同学们能够在比赛过程中发现自身不足,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巩固专业知识、强化专业技能。

撰稿:陈宝   审稿:杨晶   摄影:孙雨婷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