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烹饪学院 > 正文

【战疫先锋 商大时刻】旅游烹饪学院学工队伍同心战“疫”,暖心服务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2-04-10 作者: 编辑:王梁 来源:旅游烹饪学院

自本学期哈市出现疫情以来,旅游烹饪学院第一时间响应,学工队伍迅速做出动作,积极应对本轮突发疫情,展现出了旅游烹饪学院学工人的责任与担当。

主动担当,与学生在一起

疫情防控期间,全院辅导员线上待命,根据总体工作安排及时召开学工会议,明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任务、要求,以最快速度准确完成每日数据填报,落实“六步法”,精准掌握学生健康状况,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基础数据整理报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阳与3名辅导员第一时间住校开展防疫工作,全天候,分时段开展志愿服务。

班会成为主要工作方式。以班会的形式疏导学生情绪、布置相关工作。受疫情影响,同学们平时很少见面接触,通过班会方式使同学们相互关心,密切师生之间的感情,增强班级集体意识。

花式查寝。学院在寝室长报告制度的同时,以线上视频形式开展花式查寝。辅导员老师每天晚上以视频抽查的方式有目的的选择查寝对象,以老师和学生相互比心的方式完成抽查,有效精准掌握学生在校情况。

创造机会与学生见面交流。除利用走访宿舍方式外,老师们还利用学生做完核酸检测的时间和同学们在室外交流。李晓阳副书记和2021级研究生多次利用这种方式交流,了解学生的诉求,这种交流更有温度,让学生感觉更温暖,密切和学生之间的情感距离,在压实责任中体现人文关怀,在人文关怀中落实防疫规定。

暖心服务,关心学生冷暖

在每一轮核酸检测过程中,住校辅导员冲锋在前,主动担任起学生核酸检测扫码志愿服务工作,保障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推进,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为了解学生在宿舍的学习生活状态,辅导员们深入学生宿舍及时了解、发现、解决学生困难,保障学生在校平稳、顺利、安全。

细化完善封闭管理期间的病假制度。外出就医期间由辅导员带队,专车陪同,安抚学生情绪,关心离校期间健康,返校后第一时间安排好健康监测,服务工作细致入微,得到了学生们的认可。

为考研复试学生提供场地。针对大四毕业年级需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统筹安排学院办公室,保证单人单间的复试条件,使同学们有一个良好的复试场所,助力同学们线上复试面试,充分体现学院学工人的人文关怀。截至目前,参与复试的同学现均收到拟录取通知。

丰富生活,激发抗疫信心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宿舍生活,学院开展了“清明追思,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录制抗疫手势舞,激发抗疫信心。制作商大校园美食地图。开展“珍爱生命”主题诗歌诵读等多种线上学生活动,充实学生宿舍防疫生活,增加知识储备,展示个人特长,传播青春正能量。由学院学生会牵头开展“读书致远,共克时艰”师生线上读书分享交流会,师生在一起交流心得体会,共同学习,共同提高。住校老师不仅走进学生宿舍,还在校园和学生一起健身娱乐,师生的感情更加深厚。积极利用学院学工微信工作平台开展各种宣传,传播抗疫正能量。

旅游烹饪学院学工队伍一直与学生想在一起,与学生站在一起,风雨同舟,共克时艰。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