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烹饪学院 > 正文

旅游烹饪学院圆满召开首届田径运动会

发布时间:2007-06-07 作者:旅游烹饪学院 编辑: 来源:

生机勃勃的六月,鸟语花香,我校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的喜讯使得美丽的校园欢歌如潮,在这全校同庆的喜悦时刻,旅游烹饪学院首届田径运动会胜利召开了。

6月3日,风和日丽,晴空万里,南校区运动场整洁而宽阔,主席台装点得美观而大方,工整的仪仗队步履矫健,庄严的阅兵式整齐有序而又不乏独特新颖,整装待发的工作人员纪律严明,热情的拉拉队呐喊助威,声破九霄,青春自信的运动员激情迸发,跃跃欲试,整个绿茵场紧张而刺激、轻松而快乐、和谐而唯美。

本次赛事共举行一天半,包括预赛和决赛,共分十五个竞赛项目,学男和学女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竞走、4*100米接力、4*200米混合接力、110米跨栏、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铁饼、标枪,基本包揽了校运动会设置的田赛和径赛项目,首次举办的难度及强度可想而知。为了使本此运动会顺利而成功的举行,院团委老师及学生会全体成员提前做了充分而周密的准备,学生会主席徐国辉做为学生工作总指挥,数次召集学生会各部门探讨工作计划、整个程序,设想可能发生的种种情况和解决办法,并将责任落实到人,坚决杜绝任何意外发生。组织机构共分裁判组、竞赛组、后勤组、场地器材组、宣传录象组、巡道检查组、播音组、颁奖礼仪组,赛前检录控制中心、赛后成绩核对控制中心,各司其职,共同形成了一个有机的整体,互相协调,确保成功举办。

6月2日下午1:30,预赛正式开始,主要包括一些径赛的预赛和田赛的预决赛。在丝丝小雨中,所有的运动员坚定而执着,以骄人的战绩角逐出你我,让拼搏与坚强洒满校园。

6月3日八时许,运动会正式开始。学院院长石长波教授、党总支书记郑昌江教授、副院长张陪茵教授,以及教学督导室专家许春章教授,学生督导室刘德广、梁旭升、姚立新、武振田老师,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毕兴民,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谭士元等来宾在主席台上就座。党总支书记郑昌江教授主持开幕式并致开幕词。

大会第一项是检阅,各班级方队排着整齐的队伍,统一的制服,喊这铿锵有力的口号,坚定而自信的接受领导的检阅,“万水千山总是情,06旅英总是赢”,“放马金鞍,唯有我班,超越梦想,激情无限”,“欲上苍穹登云峰,誓把青春撒满州”,“非比寻常,旅管最强,飞跃梦想,超越刘翔”,他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来表达集体的思想和理念。第二项是升国旗奏国歌,与会的所有成员庄严的起立敬礼,行注目礼,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伴奏下,国旗徐徐而升,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在师生心中升腾。第三项是院长石长波讲话,指出:此次运动会以奥林匹克精神为指导,本着更快、更高、更强的原则,以“人”为本的宗旨,让同学们把学习和健康的体魄有机结合,另外对哈尔滨商业大学在国家教育部本科教育评估中取得“优秀”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最后是裁判组代表及运动员代表的宣誓词,他们坚信本着公平、公正以及友好和善赛出真实水平的原则。

比赛开始了。赛场上的呐喊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锣鼓声喧天齐鸣,各项赛目进行的紧张而有序,运动员个个自信张扬,身轻体健,争取每次机会为班机集体多做一份贡献。然而,最让同学们感动却是在教工女子100米的比赛中,李晓阳老师在冲刺的过程中不慎摔倒,双手、脸上都流出了鲜血,崴了双脚,其他老师坚持让她下场,而她站起来却坚持跑到了终点,那一刻,全场的同学报以热烈的掌声,他们被李老师的精神感动了…赛场的氛围更加浓厚起来,大家欢呼、加油,使运动会达到了高潮,完美而成功地落下了帷幕。

本次比赛不仅有精神上的奖励,更有物质上的奖励。学院为学男、学女组每项赛事的冠、亚、季军定制了金、银、铜牌,正面印有“哈尔滨商业大学旅游烹饪学院首届田径运动会”字样,背面是中国旅游业的标志“马踏飞燕”,奖牌的设计精美而别致。并为前三甲的运动员发有30元、25元、20元以及其他名次5元的代金券。按班级总分评出精神文明、学男总分、学女总分、团体总分和广播操评比前六名,并颁发奖状和证书。

本次比赛的成功离不开体育军事教学部的大力支持与协助,陈德有主任亲临预赛现场指导,张效东主任更是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心与帮助,南区体育馆的唐馆长、体育部李野、王敏、孔繁昌、刘滨等老师自始至终坚持工作在比赛现场,这一切都成为运动会取得成功的必要保障。

旅游烹饪学院首届田径运动会圆满结束了,但学院的全体师生会把比赛中顽强的拼搏精神、高尚的体育道德带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同舟共济,继往开来,携手为哈商大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