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烹饪学院 > 正文

抓好开局 夯实基础 旅游烹饪学院新学期新气象

发布时间:2008-02-29 作者:旅游烹饪学院 编辑: 来源:

开局关乎到工作的质量和效果,新学期初的开局工作对于2008年整体的学生工作具有重要影响。为此,旅游烹饪学院认真对待学期初工作,开展了如下几项工作:

1.科学规划工作方向

2月24日上午,党总支书记郑昌江教授会同李晓阳、毕军、朱正杰、汪晓梅四位老师在认真领会学校新学期工作总体思路和目标的基础上,研究了本学期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确定了本学期学院学生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工作方向。

2.全面发动学生

2月24日下午2点,学院召开了全院学生干部大会,李晓阳老师对新学期学校和学院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作了部署,对学期初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对学生干部的工作态度进行了要求。全院学生干部将继续在学期初乃至今后的整体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

2月27日下午4点20分,学院在学生会堂召开了全体学生大会。李晓阳老师首先对学生在新学期的思想等各方面进行了要求。具体要求体现在以下十个方面:珍视青春,爱惜宝贵生命;确定目标,找准前进方向;端正态度,树立良好学风;心态健康,善于自我调适;以校为家,爱惜学校声誉;严于律己,遵守校规校级;善于克制,理性处理矛盾;吸取教训,提高警觉性;诚实守信,构建和谐校园;感恩父母,提高生活能力。接下来,张培茵副院长对学院正在开展的“商大酒店杯”创业大赛进行了进一步动员。最后,郑昌江书记做了总结发言,郑书记要求全院学生首先要为构建和谐校园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而安全稳定是构建和谐校园的前提和基础,因此,要求学生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第二,要求学生与学院和家长加强联系,确保老师和家长对学生教育功能的充分发挥。第三,要求学生主动规划学习生涯,加强自身修养,树立良好学风。郑书记的讲话有理有据,赢得学生阵阵掌声。

这几次会议对学生尽快进入新学期的角色、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3.抓好第一周上课秩序

由于很多学生选课,一个班级学生的上课地点不统一,因此,学院安排所有的辅导员深入到学生宿舍中,每天早上7点40分去督促学生上课,保证学生正常的上课秩序。

4.做好贫特困生和学生思想的摸底调查工作

学院层层发动,做好开学初学院学生的思想动态、经济状况等各方面的调查工作,保障在充分了解学生实际的情况下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5.做好补缓考的通知警示工作

有的学生没有去查学成绩,有的学生在实习中不想回来参加考试,针对学生的各种各样的情况,辅导员们与绝大多数需要补缓考的学生进行了联系,保证他们珍惜机会,以良好的考风投入到补缓考工作中。

新的学期工作才刚刚起步,旅游烹饪学院全体师生有信心有能力为和谐校园、和谐学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