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烹饪学院 > 正文

旅游烹饪学院召开专业技能大赛暨社会实践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07-03-29 作者:旅游烹饪学院 编辑: 来源:

哈尔滨商业大学旅游烹饪学院于2007年3月24日晚在南区学生会堂隆重举行了2007年专业技能大赛暨寒假社会实践表彰大会。

这次活动邀请了教学督导室专家许春章教授、旅游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昌江教授、院团委书记李哓阳老师、孙静教授、毕军老师等,同时也邀请了南区各兄弟学院以及校级社团负责人。

下午5点,学生会堂座无虚席。首先进行的是寒假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学院领导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进行表扬与鼓励,并为受到表彰的同学颁发了“寒假社会实践积极分子”证书。郑昌江书记代表全院教职员工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且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简短的颁奖仪式结束后,观众们期盼已久的比赛正式开始。本次大赛的口号是“专业技能大比拼,今天我来拿冠军!”比赛包括室内和室外两个部分,室内比赛过程中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足智多谋”、“狭路相逢”、“决胜巅峰”阶段。每一阶段都由评委老师们给出分数,李哓阳和孙静两位老师还对参赛选手们进行了精彩细致的点评。场上失败的选手还可以通过现场自救环节为自己重新赢得参赛机会。比赛激烈而又充满笑声,最后评出室内竞赛的最佳表演奖及三个优秀奖,由学院领导和老师为她们颁奖。此次阶段胜出的各位选手在第二天进行了室外的最后角逐。在室外模拟导游过程中,学生们纷纷扮成游客、导游,途经中央大街、索非亚教堂等地进行现场导游讲解。最后经过层层考验,学习部公布本次比赛最终胜出者,一等奖获得者是05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的陶倩,二等奖是05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的王野,三等奖是05级旅游管理与服务专业的候翠翠。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院的大力支持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共同努力。赛前,学院学生会的同学们做了大量工作,在学生会主席徐国辉同学的带领下,学生会的各个部门积极协调,密切配合,学习部在赛前拟定了整个比赛的具体计划和节目流程,经过学生会的多次研讨,此次比赛的计划更加完善。为了能够让更多的同学加入到这次比赛行列中,宣传部张贴大量海报,做了有效的宣传工作,学习部负责参赛选手的报名情况,并且在赛前精选竞赛题,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两次大型培训。因为在比赛过程中有才艺自救及文艺表演环节,为了能够让这些选手们在赛场上发挥自如,文艺部的同学们还帮助选手们精选才艺节目并对他们进行了充分的指导。实践部的同学们在赛前联系到的赞助和奖品为本次比赛提供了很大的经济支持。

在本次比赛中,最让大家感动的还有督导室专家许春章教授,许老师自始至终和同学们在一起,给了大家及大的鼓舞。

凭借大家的携手努力,晚会现场既紧张又轻松,取得了预期的效果,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真正展现自己专业技能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赛后许多同学都反映希望这样的活动多搞一些,这些要求也成为我们学生会以后工作的动力和方向。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