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烹饪学院 > 正文

旅游烹饪学院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07-05-14 作者:旅游烹饪学院 编辑: 来源:

4月28日下午3:00,旅游烹饪学院在南区学生会堂召开了全院学生大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李晓阳副教授主持并做了开篇发言。李晓阳老师的讲话分成四个部分:关于学位的有关规定;关于退学、试读和降级的有关规定;关于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关于五一长假的要求。在讲解学位的有关规定时,李老师分析了修不够学分和因受到处分拿不到学位这两种原因,特别强调了打架、偷窃、作弊、旷课四种情况的处分方法。在讲解安全稳定问题时,李老师分析了校园中存在的主要不安全因素,并对学生的行为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昌江教授给学院的每位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求大家成为一个诚信的人。诚信是一个人最基本的人格素质,是立足于社会最根本的道德标准,失去诚信,一切将是无稽之谈。第二:要求大家是一个文明的人。他指出,文明问题已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自从幼儿教育就给大家灌输这种思想,然而至今做为当代大学生这个特殊的知识群体仍然需要强调这个话题,未免让人有些心寒。校园里随处可见的食品袋、果皮,骂人、说脏话屡见不鲜等不文明现象的存在说明这个问题仍有强调的必要。高度重视这个问题,注意个人的修养,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以后走向社会参加工作都将是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第三:做一个安全的人。注意安全一定要从小事入手,注意微小的细节,千万要杜绝打架斗殴现象的发生,在生活中与同学交往要心胸开阔,又要谨慎小心,防止不安全的事件发生。

会上,同学们认真聆听领导和老师的讲话,会场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本次会议,对于推动学院的学风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