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烹饪学院 > 正文

旅游烹饪学院“母校、母亲、我”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07-05-25 作者:旅游烹饪学院 编辑: 来源:

为迎接我校55周年校庆,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情,感谢母亲的养育之恩,旅游烹饪学院团委办公室、学生会组织部主办了“母校、母亲、我”主题活动。

2007年5月18日晚17:30,伴随着一首《懂你》,“母校、母亲、我”主题活动暨主题征文颁奖典礼在南区主楼408室举行。

整场活动内容丰富,精彩多样。一首吉他弹唱《外面的世界》,唱出毕业生在外闯荡的辛酸;配乐诗朗诵《赞美你,母校》,咏出对母校的爱恋,以及对母校的敬仰之情;歌曲联唱《献给母亲的歌》,唱出世上母亲的伟大;二胡独奏《美人吟》,音符中流露着对母校,母亲的赞美;情景音乐剧《悠悠寸草》(小提琴伴舞《世上只有妈妈好》、《听妈妈的话》等)更是把那种感恩之情表达得淋漓尽致;最后陈斌同学的一首原创歌曲《我想飞》献给在学习过程中经历迷茫的同学,鼓励大家有“飞”的志向。让同学们又一次的领略到校园歌手的独特风采。

我校优秀毕业生并且现在我院就职的刁志波老师在活动中给同学们作了精彩的演讲。他讲述了曾经与母校的点点滴滴,生动地再现了当时的生活画面、学习画面,因为对母校存在着难以割舍的感情,在研究生毕业之后,回到了母校任职。母校的老师也给予他很多的帮助,让他感受到了真正“家”的温暖。他在演讲中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现在我们以母校为荣,将来让母校以我们为荣。刁老师的演讲迎来了同学们的雷鸣般掌声。

我院优秀学生王彦慧同学,讲述了自己和母亲之间的真实故事。虽然她的母亲不能像别的母亲一样在她身边安慰她,鼓励她,但母亲留给她的却是一生都受用。她用平淡、朴实的语言,讲出对母亲深深的眷恋。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自己最至爱的亲人。不要等真正错过才后悔。在场的所有同学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征文活动的颁奖穿插在活动中间,最后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单项奖五名。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