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艺术学院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学术活动周

发布时间:2023-09-20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为实施“走出去,引进来”战略,通过开展高水平学术活动,促进学院学科学术水平及专业教学与创作水平的提高,同时浓郁校园文化艺术氛围,设计艺术学院举办了学术活动周。活动中,设计艺术学院邀请了全国艺术界具有影响力的三位专家教授(学者)来院进行讲学,他们分别是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朝戈、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李贵男教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艺术发展中心主任江浩教授。他们先后为哈尔滨商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师生作了系列讲座。

9月17日上午,学术讲座活动由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丁凌云主持,学院领导及师生共同参加活动。朝戈先生以《绘画的认知功能》为题,为哈尔滨商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学术活动拉开序幕。朝戈分享了他在艺术领域多年的经验和心得,深入解析了绘画技巧和表现手法,通过诸多经典案例的分析和讲解,展示了不同绘画作品的独特魅力和艺术价值。讲座不仅仅是绘画艺术理论知识的传授,更是对绘画艺术的深入讨论和实践体验。朝戈指出,作品的背后蕴含着艺术家的精神世界和审美追求,要通过对时代变化的敏锐洞察力和绘画作品反映社会的现状和背后的意义。讲座尾声,师生们意犹未尽,积极与朝戈教授交流绘画创作心得,获得了宝贵的指导与启发。

9月17日下午,江浩教授作了题为《只有根植人民这片沃土才是绘画艺术真正的源泉》的讲座。江浩通过展示和解读具有代表性的艺术作品,使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人民群众的生活和体验,有助于他们更好地理解和表达人民的情感、痛苦、欢乐和希望,从而在创作中融入真实的人民生活。江浩引导学生要从不同的角度和视野去观察和表达人民生活,进一步拓宽了学生的创作思路,同时让学生关注社会问题和人民群众的需求,在创作中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通过艺术作品传递社会关怀和价值观。

接下来,李贵男教授在绘画专业教室、工作室对学生的绘画作品进行指导和点评,并当场进行示范性教学。

9月18-19日,王宝成教授带领绘画专业教师代表与李贵男教授、江浩教授到写生基地进行采风、写生。

9月20-22日,学院举办了师生画展。此次艺术学术活动不仅丰富了艺术学院师生们的艺术修养,也激发了同学们对艺术创作的热情和兴趣,启发了创造力,增强了他们对于艺术的欣赏和理解能力,提高了表达和沟通能力,以及培养审美情趣和情感素养,对全院师生的成长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学院将会定期举办高水平学术活动。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