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艺术学院 > 正文

给生命加一道安全防线——设计艺术学院消防安全知识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5-12-08 作者: 编辑: 来源:

为响应我校关于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号召,落实学校安全会议精神,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分别为教师和学生举行了专场安全知识宣传讲座。

设计艺术学院教师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讲座于11月25日四楼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党总支副书记崔寅同志出席并主持本次讲座,消防局王教官主讲此次讲座,学院教师全员参加。此次在教师的专场安全知识宣传讲座中,针对教师群体着重介绍了家庭、日常生活等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生动的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所有老师积极配合填写调查问卷,并纷纷表示对消防安全工作有了更加深层次的认识。

设计艺术学院2015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讲座于11月28日在四号教学楼二楼阶梯教室举行,消防局王世杰教官主讲此次讲座,我院2015级新生辅导员李明岩老师全程出席此次讲座。首先王教官为大家讲解了基本消防安全制度,并简要介绍相关法律法规,旨在使大家形成基本消防观念。而后王教官结合亲身经历实际案例,并配合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生动的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听众席不时传来惊异之声,无不唏嘘感叹大火无情,甚者拿出手机拍照,表现了对讲座内容的重视。

接下来王教官介绍了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并现场演示了报警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最终是答疑时间,各位听众就不懂之处向王教官询问,王教官也认真作答。如此的互动增加了大家对消防工作更深层次的认识及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给讲座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本次讲座很好的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在广大值班工作人员中传达了消防安全理念,提高了防骗、防盗的自我保护意识,懂得了火灾的预防,也使同学们学会了发生火灾时正确的处理方法及逃生手段。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