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艺术学院 > 正文

“无私映红日,青春正当时”——设计艺术学院“基础文明创建月”纪念雷锋主题系列活动之二

发布时间:2016-03-25 作者: 编辑: 来源:

3月6日设计艺术学院“无私映红日,青春正当时”纪念雷锋主题系列活动继续进行,有了前两天的活动经验,同学们对这次敬老爱老活动更是信心满满。

6日清晨,同学们来到祥源老年公寓。马上进入角色的“小雷锋们”亲热的和老人们聊起了家常,帮助老人打扫屋子,房间内笑声连连;在旁边的一个房间里,更是传出了一位老人的歌声,气氛融洽。而与之相比,有的房间气氛就显得有些严肃了,只见一位老人拿着报纸,慷慨激昂的讲起了政治时事,随然年岁已大,但岁月并不能阻挡那颗爱国的心,时而赞美,时而惋惜,眉宇之间,颇有些指点江山的风采。

时至暮色来临,众人恋恋不舍得离开了老年公寓。同学们表示,虽然活动将近结束,但雷锋精神将永存心中,助人为乐、为大家服务的心态将带到日常的生活与学习中去,提升自身价值,贡献社会。

雷锋精神早已渗透到了中国文化的肌理,成为了中国文化的一部分。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刻的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实质与含义,也提升了当代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与素质,达到了活动的预期目的。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