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艺术学院 > 正文

“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 ———设计艺术学院“榜样的力量”主题系列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4-12-19 作者: 编辑: 来源:

榜样是一种力量,彰显进步;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斗志;榜样是一座灯塔,指引方向!有“榜样”的地方,就有进步的力量。为做到向典型学习,把学习先进典型贯穿大学的始终,12月3日设计艺术学院开展“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之榜样的力量主题系列经验交流会。此次活动由设计艺术学院Amazing视觉品牌设计工作室主创2011级谢晶晶、2012级朱童同学,学院青年教师刘晓丹老师为2014级的全体同学进行经验分享,此次活动由院团委书记李明岩老师主持。

Amazing视觉品牌设计工作室前身为设计艺术学院维森视觉工作室,经过近期两年多的市场历练,已经成长为一支较为成熟的创业团队,现经过重新整合定位,更名Amazing视觉品牌设计工作室从新出发。经验交流会上,谢晶晶同学以亲身经历为蓝本,引经据典,生动形象的为14级新生解读了90后设计艺术学生创业中的心路历程。他说:“现在我们正处在一个榜样的时代,各种各样的榜样,在不知不觉中成为我们心目中的坐标。曾经,我们以学习雷锋为榜样。如今许多榜样,也正在我们身边不断涌现。徐本禹是一个榜样,他用自己的青春书写一卷美丽的教育图画;刘翔是一个榜样,他用一面奔跑的旗帜,将崛起的中国形象深深烙刻在世界的视野。”谢晶晶同学就这一点做出了非常精彩的演讲,讲到精彩处不时传来同学们热烈的鼓掌声。他在详细的讲诉榜样的力量是多么重要的同时,还用风趣的语言讲诉了自己和伙伴们在Amazing工作室创办之初的艰难经历,引发了在场同学们的震震掌声的和笑声。

本次活动意在培养新生善于在生活中发现、树立和宣传先进典型,更要认真学习先进典型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质,真正以他们为榜样,认真对照、查找差距,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设计学院在全院兴起“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热潮,形成人人学习先进、崇尚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真正把先进典型当作自己的宝贵财富和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不断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