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艺术学院 > 正文

我校王宝成教授参加欧洲议会纪念二战胜利七十周年国际画展并获和平艺术奖“金画笔”奖

发布时间:2015-04-10 作者: 编辑: 来源:

2015年 3月31日,“谁能给我们和平”——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国际和平艺术家绘画作品展在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洲议会大厦隆重举行。本次画展由欧洲议会、中国驻欧盟使团、国际和平艺术家联盟、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欧洲议会议员贝拉•科瓦奇,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越南等国驻欧盟大使,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40多位艺术家及各界人士出席活动。活动为5个国家的7位知名画家颁发“金画笔”奖,以表彰他们在绘画艺术上所取得成就。我校王宝成教授荣获和平艺术奖“金画笔”奖。 杨燕怡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在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谁能给我们和平”——国际和平艺术家绘画作品展在欧洲议会大厦举办意义非凡。这些作品将视野集中于“和平”这个主题,用情感的震撼、视觉的冲击、精神的涤荡,控诉法西斯和日本军国主义野蛮侵略带来的惨绝人寰浩劫,描述正义战胜邪恶、和平重返人间的悲壮史诗,讴歌英烈们为人类和平、尊严、自由而浴血奋战的铮铮铁骨和高尚情怀,抒发世界各国人民对消弭战祸、永葆和平的殷切期盼和不懈追求。通过画作,我们不禁在重温历史的同时审视当今世界。和平,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梦想,更是共同事业。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