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艺术学院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社会实践摄影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0-05-07 作者: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 来源:

为了让学生了解商业文化的底蕴,提高学生的专业修养,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设计艺术学院将寒假期间以“商魂”为主题的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作为背景,举办此次“百年老字号商店”摄影作品展。

此次活动在学校团委的全力支持下,在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张建设和党总支副书记钟巍的部署下,由团委书记崔寅亲自指导和400多名设计艺术专业学生共同参与完成。共计提交摄影作品700余幅,并在其中精选出优秀摄影作品176幅进行汇报展出。

老字号是中国历史文化的宝贵遗产,有着浓郁的民族特色,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标志之一。我院学生,在假期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商魂”社会实践活动,拍摄到了很多优秀的作品,这些摄影作品不仅体现了我院学生所在家乡的文化特色,还通过照片介绍了各地的“百年老字号”商店,用这种独特的表达方式展现商业文化的精髓,将经典的商业文化与现代的摄影技术相结合,从而达到了让人耳目一新的视觉效果。让商业文化与艺术之美相互融汇,以新颖的拍摄手法,创新的展出形式,使百年老店再展新颜。

本次摄影展不仅会让同学们充分的了解到老字号的历史渊源及发展历程,被祖国灿烂的历史文化所感染,更以独特的视角捕捉了百年老店的人文魅力,而且在展出形式上力求创新,利用专业优势,制作了风格独特又具有专业特色的展板以衬托照片,使本次摄影展增添更多亮点。

此次活动拓展了一个全新的艺术实践领域,不仅锻炼了学生的专业素质,而且有利于学生了解和学习老字号“立百年而风采依旧,传万世而历久弥新”的商魂,更进一步的使学生发扬了商大学子的专业创新精神。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