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艺术学院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2010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0-11-16 作者: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 来源:

今年11月9日是我国第十六个消防宣传日,为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使广大师生了解消防安全常识,维护生命及财产的安全,学校保卫处邀请黑龙江省消防局培训中心史玉玺教官,于11月12日中午12时,在哈尔滨商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会议室举办了以“了解消防常识、维护生命安全”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史教官以生动感人的语言详细介绍了火灾给人们带来的惨痛教训。他说:火,能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火又能给人们生活带来巨大的灾难。或许因为丢弃一个没熄灭的烟头,或许因为使用伪劣电器产品而导致火灾事故发生,这都将给单位或家庭带来灭顶之灾。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电器,用法要得当,使用要安全,不能忘形地随意丢弃没熄灭的烟头,不能贪图便宜而购买伪劣电器产品,不能违规操作仪器设备等。只有消除和改变这些陋习,才能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最后,史教官通过视频又详细讲解了火灾事故发生时的扑灭方法、灭火器的适用火源、使用方法,报警的时机、火灾现场的逃生办法等。在讲课过程中,史教官还采取问答方式对消防知识进行讲解,既活跃了会场的气氛,又使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了解了消防知识。

通过讲座,大家进一步理解了“灾害无情、生命无价;安全第一、预防在先”的道理,希望讲座要多举办,时刻警示自己。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教研室负责人亲临会场并认真听讲,充分体现了单位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消防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只有齐抓共管,共同维护平安校园,才能创造和谐安全的良好学习环境。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