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工程学院 > 正文

黑龙江省粮食科技周活动进哈商大校园举办《一粒米的前世今生》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1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食品工程学院

为积极倡导学生们爱粮节粮、杜绝浪费,近日,黑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我校食品工程学院联合开展以“储备安全 科学减损”为主题的黑龙江省粮食科技周科普讲座活动。

在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石亚平、副院长张娜、副院长李俊生的陪同下,黑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仓储与科技处副处长刘佳宁、二级主任科员李晓雪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和成果展厅。刘佳一行对学院在农产品化学与综合利用、食品化学与食品安全等领域取得的丰硕科研成果,以及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与学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2E463

3E354

食品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马春敏在食品楼324室开展了主题为《一粒米的前世今生》科普讲座。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诤和百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共同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石亚平主持。马春敏从稻米文化、稻米营养、杂交水稻、节粮减损四个方面,阐述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及我国粮食安全现状,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具体鲜活的事例,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粮食安全意识,自觉弘扬爱粮节粮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守卫粮食安全。

科普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学到了粮食科技科普知识,同时传递了节粮减损的理念,也在哈商大食品学子中广泛传播了科技创新精神。

撰稿:张玥、陈静 审稿:石亚平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