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工程学院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安全知识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4-13 作者: 编辑: 来源:

为了让大学生在校园学习生活中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更好的掌握安全防火和治安方面的有关知识,根据黑龙江省教育厅及学校有关政策、条例和规定精神,在学校领导和食品工程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食品工程学院在4月9号下午3点于小礼堂举办了安全知识教育培训会,参加培训会议的有哈尔滨商业大学保卫处处长李建华,保卫处副处长孙树海、保卫处副处长肖俊峰,哈尔滨政安消防宣传中心教官金彦良以及食品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贺殷媛老师。

首先,金彦亮教官为大家讲解了预防和遏制火灾的知识,依次从东北地区发生火灾的主要原因、自救互救方法、宿舍安全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且通过真实案例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一些防火技巧和应对措施,同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灾报警方法以及宿舍防火常识。金教官还指出“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开展社会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的重要性。然后,由哈尔滨商业大学保卫处副处长孙树海为同学们讲解了治安防范安全知识,分别从拒绝不良网贷、校园治安保卫、宿舍防盗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且分析了多个校园案例,以此警示同学们重视校园安全。

本次安全教育知识的培训,不仅向同学们普及了安全知识,在广大同学中传达了安全理念,增强了大家的防范意识,还丰富了同学们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手段,为校园文明的和谐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