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工程学院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学生党员活动中心理论讲座之二——莫“贷”一生愁

发布时间:2017-04-19 作者: 编辑: 来源:

为了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充分认识校园贷的风险,学生党员活动中心于4月17日在前楼403开展以“莫`贷`一生愁”为主题的理论讲座。

首先,学生党员活动中心的王芳宇同学用身边的游戏和名牌产品的高消费以及生活费的不足,延伸出学生的求异心理和攀比心理,引出了“校园贷”这个主题。其次王芳宇通过介绍校园贷借贷方式以及观看关于裸贷后果的视频,让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了校园贷的危害。进而向同学们简单阐述了校园贷的分类,同时运用校园贷与银行利率对比数据,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校园贷的本质——高利贷。接着周伟通过一个借贷短片告诉同学们校园贷套路深,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份信息,让同学们学会拒绝他人的无理要求并且自觉抵制利益诱惑。最后王芳宇总结如何树立正确消费观,自立自强,远离校园贷,为校园添一方净土。

此次理论讲座使我们对校园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我们应树立科学的消费观,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并培养勤俭节约与自立自强意识,做一个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让我们远离校园贷,还校园一片安宁。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