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工程学院 > 正文

师生共创特色文化活动,合力助推精神文明建设——哈尔滨商业大学举办第一届食品安全漫画大赛

发布时间:2017-06-12 作者: 编辑: 来源:

在4月20日至5月22日,由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黑龙江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食品工程学院食品安全协会协办的第一届漫画大赛在哈尔滨商业大学成功举行。这是食品工程学院围绕中心教学工作抓精神文明创建,打造“大商大雅”校园文化,使我校校园文化多样化、特色化、品牌化,不断提高校园文化关注度与吸引力的又一举措。

颁奖仪式上,食品工程学院石彦国院长和王诤书记为获奖的学生们颁发奖状和奖品。石院长对学生们积极、认真的态度表示充分的肯定,他告诉学生们平时要注意专业知识在生活中的应用以及对其他学科的学习与艺术素养的培养,并希望学生们可以在学院举办的活动中增长知识,提高能力。王书记对这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谈到,学生活动的开展不但可以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能将学到的知识活学活用,食品学院日后将更多地举行类似有趣、有益的学生活动。

第一届漫画大赛是以“身边的食品安全”为主题,通过漫画形式科学地传如何安全饮食更好地指导消费者选购、保存、食用安全的食品。此次比赛涌现出了58份参赛作品,都是食品学院专业教师和食品学子将专业知识和漫画技能有机结合的智慧结晶,也是我院教师培养学生专业兴趣和科研探索精神的一个缩影。

食品安全漫画大赛促进了学生们对食品生产管理、食品工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知识的深入了解,带动身边人了解食品安全、科学健康饮食,同时有效地打造了具有食品学院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食品师生合力助推了我校精神文明建设。

参赛选手

一等奖作品 《面对食品安全 做这样的不二》作者:尹会平 刘佳想

二等奖作品 《食面埋伏》 作者:潘佳音 张思琪

三等奖作品 《精挑细选》 作者:曹雯 张馨笛

三等奖作品 《食品安全五要点》 作者:文宇寰

颁奖典礼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