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业技术学院 > 正文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赴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3-08-13 作者:佚名 编辑: 来源:

2013年7月17日上午,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继平等一行四人赴我校调研,哈尔滨商业大学职教学院石伟院长、刘兴革副院长热情接待调研组成员,并陪同调研组成员参观了我校江北和江南校区。

下午,双方就“职教师资培养资源开发项目”等调研内容进行座谈。同济大学调研组成员、哈商大管理学院周游副院长、旅游烹饪学院张培茵副院长、相关专业教研室主任及职教学院部分教师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哈商大职教学院刘兴革副院长主持。

会上,刘兴革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同济大学职教学院此行调研的主要目的和哈商大职教学院办学的基本情况、学院开展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工作的历史、现状等。随后,同济大学职教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继平介绍了同济大学职教学院的背景、职教师资培养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调研的主要内容。接下来,双方就“职教师资培养资源开发项目”涉及的相关调研内容进行交流、座谈,如职教师资的培养模式、职教师资的素质结构和职教老师面临的最大挑战等。

同济大学职教学院调研组在哈期间,哈商大职教学院刘兴革副院长还陪同调研组成员到黑龙江省教育厅和黑龙江省商务学校进行调研。黑龙江省教育厅职成处曲嘉维处长、谢伟副处长及黑龙江省商务学校赵明校长、孙超副校长分别热情接待了调研组成员,并就调研内容与调研组成员进行座谈。

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职教师资本科专业培养包开发项目管理办公室设在同济大学,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负责项目的管理工作,在座谈交流中,同济大学的同行们对我校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工作给与了高度赞扬,同时,我们也在座谈交流中受到启发,开拓了视野,同济大学职业教育工作的经验对我校职业教育各项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