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业技术学院 > 正文

分享国赛经验 促进教学改革

发布时间:2015-11-25 作者: 编辑: 来源:

11月11日上午,哈尔滨商业大学组织中职国培班会计专业学员到全国重点中专学校——黑龙江省商务学校参观。黑龙江省商务学校校长孙超、副校长李海军、副校长王跃、教务科辛艳主任、财会教研室赵丽娟主任热情接待全体学员。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院徐鹿副院长、曲志丽老师、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吕裔良老师陪同参观。

孙超校长向学员介绍了黑龙江省商务学校办学历史及办学经验,通报了全校师生在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说课比赛、中职技能大赛取得的丰硕成果。李海军副校长、辛艳主任、赵丽娟主任陪同国培学员参观了会计实训室,赵丽娟主任就实训软件、课堂组织等内容与学员进行了交流。李海军副校长与学员分享了学校在校本教材开发、实习实训室建设、指导学生参加技能大赛、学生顶岗实习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会计专业带头人洪洁老师为国培学员作“理实一体化”课程《材料费用的归集和分配方法》教学示范,国赛选手为学员作传票翻打和点钞技能展示。选手起把、点钞、扎把、盖章等规范的操作手法、娴熟的技艺获得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2014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创新杯”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大赛一等奖得主张琳老师为学员作《体育与健康》说课示范。张老师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分析、教法分析、教学过程分析、教学反思六个方面展开说课,张老师语言精练、准确、流畅,具有很强的感染力,赢得国培学员一致赞许。

通过教学观摩,国培学员感到受益匪浅,对于指导学生参加技能大赛和实施教学改革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积累了合理运用教学方法的宝贵经验。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