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业技术学院 > 正文

哈尔滨商业大学组织国培班药剂专业学员到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5-12-08 作者: 编辑: 来源:

11月20日上午,哈尔滨商业大学组织中职国培班药剂专业学员到全国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学校——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参观学习。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药学系王玮瑛主任、赵秀梅书记热情接待全体学员。我校职教培训基地办公室刘兴革主任、药学院王立老师、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魏丹枫老师陪同参观。

本次参观分为教学现场观摩、实习实训室参观、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三个环节。教学现场观摩环节,学员就教师“双簧”式一问一答的授课方式、“理实一体化”课程的考核方法、“理实一体化”教室的设计理念等方面与王玮瑛主任、赵秀梅书记作交流互动。

在实习实训室参观环节,学员参观了标本室、精密仪器室、药品营销实训室、药学综合实训室和中药学综合实训室,实训室设计科学合理,可同时满足教师讲授理论知识和学生动手实践操作的双重需要。王主任介绍了药学系立足企业用工需求,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开展校企合作的教学改革经验。

在教学改革创新研讨环节,王主任回顾了教学改革初期学校教学模式由“破”到“立”的艰难探索过程,剖析了我国目前中、高职院校教学改革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结合教学改革实施过程中的实践经验,提出了中肯建议。王主任还特别介绍了学院根据企业岗位需求进行课程整合,优化课程设计,遵循“够用为度”原则,秉承田国华校长“一口清、一手精”的理念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宝贵经验,经过探索和努力,学生过硬的操作技能赢得了用人单位的欢迎和赞誉。

通过参观学习,学员对有效组织“理实一体化”教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表示要在今后教学实践过程中借鉴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在教学改革、校企合作等方面的经验,有针对性地提高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