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业技术学院 > 正文

拓宽教学视野 搭建交流平台——哈商大国际商务专业学员参观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实感

发布时间:2015-12-18 作者: 编辑: 来源:

12月16日上午,哈尔滨商业大学组织中职国培班国际商务专业学员到国家优秀示范性高职院校—黑龙江省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参观学习。黑龙江省农业工程职业学院经管学院候彦明院长热情接待全体学员。我校职教培训基地办公室刘兴革主任、经济学院张秋萍老师、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吕裔良老师陪同参观。

参观学习活动中,黑龙江省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张智迪老师为国培班学员作“理实一体化”课程《财务管理》教学示范。张老师通过该校研制的教学软件演示了授课环节中运用信息化手段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做好课后批改作业工作等内容。通过张老师的教学演示,学员认为运用信息化手段能够有效提高教学效果。

候彦明院长向学员介绍了经管学院办学经验,介绍了该院师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取得的丰硕成果。侯院长带领学员参观了物流实训室、市场营销实训室,学员对经管类学科实施理实一体化教学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学员们表示,黑龙江省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实训室的建立与高效运行与该校深度开展校企合作办学密不可分,校企深度合作可以更好地实现教育教学与企业运营管理“零距离”对接,从而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

通过教学观摩,国培学员感到受益匪浅,对于指导学生参加技能大赛、实施“理实一体化”教学、加强校企合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积累了合理运用教学方法的宝贵经验。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