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业技术学院 > 正文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发布时间:2016-03-31 作者: 编辑: 来源: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清明节祭扫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性修养,促进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健康发展。3月26日,在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的组织带领下,全体在校学生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计四十余人前往哈尔滨烈士陵园举行“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祭扫活动。

早上7点30分,全体参加祭扫学生带着鲜花在南校区2公寓门口集合,由2013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权、学生会主席陈露雪为领队乘车抵达烈士陵园,在陵园管理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带着对先烈无限缅怀和崇敬的心情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进了烈士陵园。

主持人宣布祭扫仪式开始,学院学生会主席陈露雪、副主席于欢欢、党建中心主任陈碧涵、2013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权和组织委员李天昊等同学作为党员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同时全体同学在烈士墓碑下鞠躬、默哀,寄托对先烈们的哀思;学生党支部刘权同志向大家介绍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代表全体同学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崇高敬意;以这次参谒烈士陵园为启动,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做表率”活动,党员同志们佩戴好鲜红的党徽,由2013级学生党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天昊带领全体党员在烈士墓前重温了入党誓言。

最后在烈士陵园的工作人员带领下,学生们有序的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烈士陵墓等。大家在参观中深切地体会到:无数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们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开创了我们民族的千秋大业,造就了一种崇高的民族气质、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一位烈士,就是一座丰碑,她昭示人们:先烈们走过的道路,是一条奋斗之路,是一条不断探索,追求真理之路,是一条辉煌的人生之路。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缅怀了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提升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爱国主义精神,并时刻以这种精神来鞭策自己,提醒自己,踏实学习,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时代的大潮中实现自己的理想,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